Animal Rights 4(为爱所困/EP)

一开始让我写甜文我是拒绝的,只是心血来潮想写短短几章虐一下。但写着写着忽然…………好想看他俩谈恋爱啊!好想看他俩这样那样啊啊!不谈恋爱怎么这样那样嘛,根哥也是个普通青春期少年又不渣。所以最终还是决定撒把糖,顺便看了这周的预告后十分期待剧里的进展嗷w


很小白的一章,注意护眼w(我最近在考虑要不要给文画点配图,但空余时间太少好心塞……








4




看一眼。


再看一眼。


盯住不放,让自己的眼神在对方脸上游荡。


眼睛。鼻子。嘴。




嘴唇……?


怎么回事,这种莫名的熟悉感……


只是为了确认。


靠近,再靠近些。




不远处忽然传来三两个学生的谈话声,惊醒了Eoen。他惊觉自己对着Peet已经保持这个不妙的姿势太久,猛地放开了Peet。


咚,咚,咚。


体内渐强的心跳声震动着鼓膜。


不对,这种感觉很不对,非常的不对。


Eoen看向Peet,后者一脸震惊,有些脱力的依靠背后的墙壁支撑着僵硬的身体。


该死,自己刚才做了什么。


Eoen低下头咂了砸嘴,伸手使劲抓了抓头发。想说点什么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“噗。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忽然听到对面人的笑声,Eoen带着疑惑的表情抬起头。


“头发。”Peet笑着指了指Eoen头顶翘起的发梢,“乱得像鸟窝。”


刚想说“这种时候扯哪儿去了”的Eoen,忽然意识到沉默就这样因为对方单纯的一句话一秒瓦解了。就好像以前有过的种种尴尬场合,都是像这样被Peet的直球击退的。


Eoen用手指简单梳理了几下乱掉的发型,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。


“那个,Peet,刚才我有点着急,吓到你了真是抱歉啊。”Eoen转念一想,又皱起了眉头,“但你到底为什么要躲我啊?”


前一秒还能笑开的Peet,听到这个问题又焉焉地移开了视线,“其实也没什么,是我自己在纠结一些问题……”


“Peet,”Eoen轻叹,“我们是朋友啊,有什么心烦的事可以说出来,我帮你一起分析。”


Peet移回了视线,抿了抿嘴唇放弃般摊开手,“……好吧。”


说罢,他便环起双臂身体前倾凑近了Eoen,“……Eoen我问你,正常情况下,人脸的温度是低于外界气温的,但当靠近一些人的时候,脸部的温度就会高于外界气温5℃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”


Eoen一边忍受着强烈既视感的侵袭,一边看着Peet忽然靠近的脸犹豫该往哪里放置自己不安的视线。明明做了那么多年朋友,怎么今天就不能直视Peet的脸了。


然而纠结间,忽的一下,他记起了答案。又是Peet的功劳。原来让自己放松心情面对问题是如此简单。


Eoen笑着抬手捏住Peet近在咫尺的脸,“那就要看你是在走路,还是在跑步咯,傻小子。”


“嗷,好痛啊,”Peet拍开Eoen的手,使劲揉着自己发红的脸颊,“你在开我玩笑啊。”


“你以前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哦。”Eoen露出无辜的眼神摊了摊手。


Peet转眼思索了一下,忿忿道,“我那时可是很认真的喂!”


确实,Eoen笑着摇了摇头,那时的Peet是一本正经地说了这句话。


那个时候Pun和No的事情还没有公开。准确的说,Eoen根本不知道他们两个已经算是在一起了。他还以为自己跟Pun是在同一条赛道上竞争,并且还领先了一步,谁知道Pun这家伙是抄了近道。


在那之后,他又以为自己有机会,觉得周围各种因素会成为Pun和No阻碍,然而没想到的是,所有麻烦事都被顺利清除了。大概他们两个真的是被神明眷顾的人吧,也许真爱真的就有这种力量。


那么自己呢,Eoen一直在思考,自己对No到底抱有怎样的情感。


是否喜欢?答案是肯定的。


但这是“爱”么。Eoen并不懂。


他始终觉得如果自己能跟No在一起,每一天都将会过得很开心。但总觉得,想跟No在一起还有什么别的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原因。这个心结要什么时候才能解开呢。


“喂,Eoen,”见Eoen一直愣在那里一动不动,Peet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想什么呢这么出神。”


“啊,呃,也没什么。”Eoen回过神来看向Peet。


对了,从知道自己有喜欢的人开始,到了解自己喜欢的人是No之后,眼前的这个人一直在支持着自己,用他自己的方式。甚至有段时间表现的比自己还着急。Peet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一直是单纯、直接的,但并不是不假思索的。Eoen想起了Peet很多时候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确实是在为自己考虑。撇开别的不说,有这样一个朋友其实真的很幸运。


“Peet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一直以来谢谢你了。”


“怎么想的忽然来这么一句……”


Eoen摸了摸脖子,“怎么说呢,就是感觉一直都在麻烦你。各种事情上。”


“天是要下红雨了么,Eoen居然向我道谢了。”Peet露出惊讶的眼神。


“喂你,”Eoen稍用力拍了Peet的头,“别得寸进尺啊。”


Peet摸着头腼腆的微笑着,“其实我也想谢谢你,如果你今天没有拉我过来,我自己都不知道要纠结到什么时候了。不过我刚刚想明白了,不用再纠结了。”


“对了这么一说,你到底在纠结些什么啊。你刚才的那个形容,按我上次的逻辑,喜欢No是起因,那你……“


Eoen突然闭上嘴,瞪大眼睛盯着Peet。


“……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Eoen问道,没注意到自己的声线因不可置信而微微颤抖。


“是啊。”


Peet这样回答,带着比春日里的阳光更温暖,又略微有些害羞的甜美笑容。





今天是星期几来着。好像是星期四。


Eoen盘腿坐在床边上正对着自己的书桌,移动了一下自己的眼神看了看桌上的台历。字太小,看不清。算了,应该是星期四吧。


……


这不是重点!!!


Peet有喜欢的人了?!什么时候开始的?!他怎么不知道?!


等等,但是,所以他躲我是为什么?!那个人是我认识的人?!是不想让我知道的人?!


Eoen烦躁地抓了抓头。由于太过震惊,他想不起自己是怎么跟Peet分开回到教室,也想不起下午上了什么课,更没想到在意识到的时候,自己居然已经回到了家,并换好衣服坐在床上了。


但按道理说自己不应该是这种反应啊。认识那么多年来第一次听到Peet承认有喜欢的人,除了惊讶应该为他高兴才是。现在这样算什么。Eoen放松自己闭上双眼,向后重重倒在床上。


Peet喜欢的女生……会是什么样子的。长发还是短发,可爱型还是成熟型,个子高的还是矮的……


——嗯……我大概喜欢对我温柔的人吧。


Eoen记得Peet曾经这样说过。


这个概念也太模糊了,而且Eoen实在想不起来他们遇到过的女生里有哪些算是温柔的。这条路走不通啊。


那么换个角度考虑。Peet最近一直在躲自己,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人。因此可以得出的只能是……那个人自己也认识,并且不能让自己知道。


“啊……我记得Peet之前好像……”Eoen喃喃自语,摸着下唇回忆起来。


他之前似乎有对自己说,某个女生还不错啊这类的话,自己还调笑让他去追,他只回了一句“别开玩笑了啊怎么可能“。是谁来着……


对了!是Yuri吧!


“哈……”Eoen长叹一声。


如果是Yuri的话一切都好解释了。Yuri是No的前女友,虽然他想去追也没什么,但这中间的事太复杂了。据No说之前他跟Yuri其实并没有真的在一起,Yuri对他是单恋吧……而No只是为了不伤她的心才在别人面前摆出已经是一对了的样子。也就是说,即使分手了,Yuri可能还喜欢着No,即使Peet能追到她,可能也会一直面对一个喜欢着别人的恋人,而这件事如果来找他商量又会勾起不美好的回忆,也许是这样才让Peet那么纠结。


Eoen边为自己“严明”的逻辑在脑中打了100分,但一边又默默地郁闷起来。也不知道是为了Peet不来找他商量的事,还是Peet喜欢Yuri的事。又或许,是今天细细观察过后印满脑子的Peet现在的样子,以及凑近那一刻莫名的熟悉感。


辗转反侧,Eoen一夜无眠。






To be continued.



评论(6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AB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