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l Rights 2(为爱所困/EP)

有了一些进展,却依旧平淡……就当成水煮鸡胸肉嚼嚼吧(shenmegui,减肥哦w








2

Peet伸手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头发,小心翼翼的开了口。


“不……追上去看看么?”



“不用,这是他们自己的问题,我只是个外人不能插手。”


说这话时,Eoen的视线却始终盯着No离去的方向。Peet低头看了看Eoen紧握的双拳。


“Eoen,你其实……”


这时陆续有其他社员从房间里走出来,打断了Peet想要说的话。他闭上了张开的嘴,抿了抿略微干燥的嘴唇。可能,还是不要影响Eoen比较好。


Eoen用力舒了口气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他抛下这句话,便头也不回的向楼梯间走去。


“啊,哦。”Peet跟了上去。





屋顶能够乘凉的地方并不是很多,只有楼梯间外有一小块遮雨檐,所以基本没有人上来,大部分想要休憩的学生还是愿意呆在一楼大厅,或是校园里有树荫的地方,又或是直接呆在教室里。Peet站在遮雨檐下面,背靠墙壁环着双臂,时不时侧头看一眼身旁同样背靠墙壁,但却坐在地上的Eoen。

Peet第一次感觉午休时间居然如此之长。以前怎么没有发现,还一直觉得是有人故意调快了学校的时钟,想做的事情几乎没有一件全部做完,下午的上课铃就响了起来。


Eoen的位置离楼梯间更近,是因为这样比较凉爽所以才能在那里坐上将近一小时,并直视正前方一动不动的么。


才怪,怎么可能。


Peet摇头扯了扯嘴角,想着大概是受到刚才突发事件的影响,思维都有些不正常了。不过连他都这样了,那Eoen现在脑子里会在想什么呢。Peet不是很懂,想试着去整理一下。

Pun要去英国留学,出于什么原因并不了解。从刚才No的反应来看,他不知道这件事,所以No一定会去找Pun问清楚情况。于是剩下的问题就是,他们会就这样分开么。

这个问题让Peet的脑中产生了一瞬间的空白,夹杂着非一般的不真实感。一个多小时前的自己还在思考他们在一起的事,现在就直接跳跃到分开了,莫非这是一种什么预兆?那么,Eoen会怎么做呢,他会去找No么?


“Eoen,你还好吗。”


几乎在问出口的瞬间,Peet就后悔了,他这幅样子哪像没事,根本就是白问。


“……我没事。”Eoen却这样回答。


Peet叹了口气,他觉得现在的Eoen更像是在等待某种判决,无论他说什么估计都不会在意。

单恋果然只有对喜欢的人的眷“恋”,却没有需要两个人互相付出的“爱”。可是单恋的人就没有恋爱的权利么,要面对一切本不该属于自己的压力,实在是太累了。看着这样的Eoen,作为好朋友,Peet顿感无力,又有些难过。


忽然,Eoen的裤袋里传出了手机铃声,他一个激灵立马掏出手机接了起来。


“No回来了?他怎么样?!”


“……是么,好的我马上过去,谢了!”


Eoen挂了电话站了起来,把手机重新塞回裤袋里又拍了拍裤子,却迟迟没有这时该有的别的动作。


“……不去么?”Peet有些疑惑。


Eoen闭上眼,做了几次深呼吸,“不,还是去吧。”





回音乐社教室的一路上,Eoen一直沉默着,Peet却能感受到他内心汹涌的波涛。



“你其实不用跟来的,”Eoen忽然说,“本来也跟你没有什么关系,不用麻烦自己。”



Peet愣了一下,“在说什么呢,No是我们大家的朋友,我也很关心他。”



虽然更担心你。



Peet咽回了这句话。总觉得在这个时候说并没有什么意义。Eoen像是接受了Peet的说法,不再说话,专注于自己的步伐。






到达音乐社时,并没有听到预期的嘈杂声,反而出乎意料的安静。Eoen走在前面先进了教室,朝一个角落走去。等他离开,后脚才进门的Peet才看清屋内的状况。


教室的角落里,No坐在一把反转的椅子上,双臂交叠靠着椅背上方,枕着自己的脑袋。周围围着一圈音乐社社员,还有其他的人,应该都是No的朋友吧。Peet看着Eoen走过去加入了这个圈,找了离No最近的椅子坐下,却也什么都没做,只是像别的人一样默默看着No。


“啊啊!”


No忽然直起身子喊了一声,把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
“好麻烦,不想了!那家伙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!”


……什么情况?



“诶,”No环顾四周,露出疑惑的表情,“你们都围着我干什么,该干嘛干嘛去啊。”


“哦咦你啊!”Ohm用力拍了一下No的脑袋,“我们很担心你好吗!”


“卧槽好疼!Ohm你这个混……“No摸着脑袋瞪了Ohm一眼,却在看到他认真的表情后虚了下来,“……担心我干嘛啊,Pun又不是不回来,只是去读大学嘛又不是要永远留在那里。”


“你真的这样想刚才干嘛一副很失落的样子啊。”


“……就,他之前没跟我说过这件事咯,让我有点小失望。不过我没事啦,放心放心。”


说完,No露出了他一贯阳光的笑容,给在场的大部分人都喂了一颗定心丸。



……就是这个吧,Eoen喜欢No的理由。



不知怎么的,看着瞬间就能带动气氛,扫去阴霾和大家闹在一起的No,Peet有点羡慕。


这时那圈人里不知是谁忽然来了一句“No你准备报哪个大学”,把话题又带向了最近的主线。


“嗯……我有想啦,果然还是想去音乐方面比较强的学……”


“等等,什么?”一直没开口的Eoen忽然伸手一把拉住No,“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要去体育相关的学校吗?”


“啊!”No一拍脑袋,立马对着Eoen双手合十举到脸前,“……对不起Eoen,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,我跟我妈商量了一下,果然还是决定去音乐比较强的T大,成绩方面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
Eoen沉默着放开了No的手臂,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Eoen,那个……”


“Eoen!”Peet快步向前走到Eoen的身边,“就……啊对了,我忘了告诉你刚才Pm老师在找你有事,快跟我过去吧。”


“Pm老师……?”Eoen抬头看向Peet,发现他一直在对自己使眼色,“哦……对,是之前的事情吧,哈哈。”


干笑了一声,Eoen站了起来,转头对大家说,“抱歉,那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
“啊,哦……好。再联系?”No试着问了问。


“嗯,一定。”




Peet不知道是自己受不了当时的气氛,还是觉得Eoen会受不了,总之把他带离音乐社后,整个人都轻松多了。和Eoen一起漫步在树荫下,Peet深深吸了一口气,又重重地呼了出来。



“Peet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刚才谢谢你。我真的想离开,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脚,”Eoen摇了摇头,“就好像擅自在那里扎根了一样。”


“Peet,你说我该怎么办……“


然而,Peet没有回答,甚至没有去思考。他知道Eoen言语间是在问他,实际上却是在问自己。


午后阳光照射下,透过茂盛树木枝叶的间隙,斑驳的光影一阵阵洒落在两个人身上。Peet看向Eoen,发现他也正带着一种近乎悲伤的表情看着自己。


这样的表情实在难看,难看到让人心碎。



单箭头就是这样,能感受到他的一切情绪,又会被他的一切情绪所影响。他笑,你就会笑,他哭,你也会跟着难受,他在饱受恋爱折磨的同时,你也不会好过,你真的喜欢他,就不会觉得这是一个机会,不会想着见缝插针,只会把对方的压力当成自己的压力,只求自己能够代替对方承受一切。说起来似乎有些矫情,然而这些都真实的呈现在眼前了。


……等一下。

……这些怎么好像……



Peet猛地转回头,大脑疯狂运转起来。


“Peet?你怎么了?”


Eoen被他的举止惊得楞了一下。


“啊?”


Peet再次转头看Eoen,却发现对方的脸跟自己脑中的影像有了一些微妙的出入。



……惨了。




Peet内心悲鸣着。在这个节骨眼上,他居然发现了一个瞬间能把自己吓傻,却又早在一年前就该意识到的事实。



他,大概,好像,确实,喜欢上Eoen了。







To be continued.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AB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