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l Rights ⑨(为爱所困/EP)

……不小心写得有点点长……是受到标题数字强大的影响力了么(。









一加一等于什么。


小时候被数学老师教导,只知道答案是二。长大以后才明白,等号后面什么都有可能出现,关键在于如何去看待整个公式。这里面并没有什么脑经急转弯的成分,只是一个简单的代入问题罢了。


那么人跟人在一起是为了什么,又能获得什么呢。




清风扬起,吹走了一些积压的尘埃和落叶,也把画面带向了同一时间教学楼常年无人的楼顶。


“嗯……你真的决定了吗?不管看多少次,还是觉得距离你家够远的喂。”


Earn背靠着教学楼顶层户外的栏杆,向上举着的双手捏着一张纸质地图,仰头在上面四个画圈的点之间来来回回看着。


一旁正面靠着栏杆的Peet抿嘴笑了笑说,“所以说你为什么要用这种地图啊,手机不就可以查到吗,又很方便。”


“手机是方便,但……”Earn侧过头看进Peet的眼里,带着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那样我会很不安心,没有握在手里的实在感,总觉得像随时都会消失一样。”


“Earn……”Peet移开目光轻叹一声,“我们说好的。”


“是是是,”Earn皱了皱眉头,放下举酸的手臂,转身搁在栏杆上,“不交往,不做别的什么,维持原样,对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”Peet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我就不明白了。Peet,之前我能理解你的顾虑,但我现在越想越不能接受。”


Earn语气平静,似乎是在陈述某个与自己无关的事实。他没有看Peet,只是盯着自己悬在栏杆外的手上捏着的地图。


“为什么,明明在我跟No的事情上那么起劲,反而到了自己身上,就表现出这样的态度。”


Earn转头看向Peet,他并没有看自己,只是抿着嘴看着教学楼下不知哪一处的风景,一言不发。


“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,要离开这里了。你要去的大学跟我要去的,相隔的距离也是……够远的啊。”Earn收回地图,仔细叠好塞进裤袋里,摊了摊手说,“这点我倒不想抱怨,对于未来人生的选择是很重要的,我们的事与这个无关。但……”


Earn再次看向Peet的侧脸,带着认真的眼神,伸手拉住他支撑在栏杆上的胳膊。


“我已经在心里做好打算,也下了决心,不管以后发生任何事,我都想和你一起面对。现在的问题是,你愿不愿和我在一起。”Earn顿了顿,靠近Peet,“Peet,我喜欢你,真的。而你也喜欢我,你明白这里面的含义吗?”


“……我明白。”Peet侧过头,看了看拉着自己的Earn的手,却没有看他的眼睛。


Earn张了张嘴,又合上。他收回自己的手,转过身重新靠回栏杆上,闭上眼轻声叹了口气。


“不,你不明白。”


而一个人在那里折腾的自己,也像个傻瓜一样。




Friday男子高中的音乐社里时常弥散着奇异的空气。每当这种气氛降临的时候,大家都明白,讨论身边人八卦的傻乐时间到了。


以前大家总是拿他们的社长No和学生会秘书长Pun开涮,起头的基本都是永不安分的Ohm和他的好基友Film。但如今No和Pun在校园里简直高调的不能在高调。这种事情往往越是光明磊落,越让人无话可说。再来,Ohm和Film也有把柄在大家手里,现在只能低调行事。不得不说,谈恋爱果然是件辛苦的事啊。


不过即便是这样,在他们看来,该谈恋爱也得谈,两情相悦就在一起,以后会发生什么以后再说。做人嘛,最重要的是开心咯。


但到了定点时刻,大家的八卦之心总是蠢蠢欲动,既然不能再拿社团的人说事了,那就得把目光放得稍微更长远些。而他们又总是能刚好找到那些不近不远,距离刚好的组合。


“诶No啊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Ohm转了转眼睛,靠近正在看数据表的No,“最近拉拉队那两个人奇奇怪怪的啊?”


“哈?”No放下手中的A4纸,看向Ohm,带着感觉莫名其妙的神情。


听罢,其他社员也凑了过来,一旁的Film也放下了吉他,“拉拉队?嗷……你说的是那个Earn和……还有一个叫什么来着。”


“Peet学长?就是高高瘦瘦的那个。”Per拉着Vin走近,并排坐到旁边的两张凳子上。


Ohm轻哼一声掌击Film的头,“记一记别人的名字好吧,你家那位怎么教育你的啊。”


“喂!很痛好吗!”Film皱着眉头摸了摸头,“那个Peet……不是不怎么说话吗,记不住也很正常咯……呃不过,Ohm,他们两个怎么了吗?”


“嗷……就是大概一个礼拜前吧,我经过二楼走廊的时候,看见Earn靠着墙坐在地上,一副很伤心的样子。本来还想过去问问怎么了,结果就看见Peet走过去把他拉了起来,好像是扶他去医务室的样子。”


“……这有什么啊,不是挺正常的吗。”No撇了撇嘴。


“不,No,你是没有看到,关键是他俩的眼神交流,那叫一个……”


Ohm闭上双眼抱紧自己的双臂,摆出一副很陶醉的样子。No一脸嫌弃地撞了撞Ohm,让他停止这种白痴行为。


“对……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,”来音乐社玩的Kom难得参与了八卦讨论,“本来他俩中午好像都一起吃饭的样子,但前段时间有阵子都没有一起吃了。听别的班的说Earn还在到处找Peet。”


“说是有阵子其实好像也没几天吧。”Film说。


“是吗……可能他俩的有几天在我看来已经像几个月了。”


“诶……不过为什么忽然说起他们两个,Earn学长不是喜欢No学长吗?”


不知道哪个学弟不会看气氛说了这样一句,让整个音乐社教室陷入了沉默。


实在看不下去,No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,“那个,其实,我觉得Earn已经不喜欢我,或者没那么喜欢我了。”


扫了眼周围社员带着惊讶神情的脸,No继续说,“最近Earn……的注意力已经没有放在我身上了,而且听过你们的话,我想到这段时间他……好像确实很关心Peet……”


No想到之前在校门口看到Earn颓废却不是因为自己的样子,以及社团老社员毕业仪式时找自己讨论Peet是否喜欢Yuri时紧张的样子。好像,确实是怪怪的,跟以前的Earn已经不一样了。


“所以结论果然是,Earn放弃了No……转向喜欢Peet?”Ohm大神说。


“不过Peet学长……不是Yuri的男朋友吗?”Per忽然想起来。


“对哦……”大家恍然大悟一般地点点头。


“那Earn学长这次岂不是又……”


又是哪个不会看气氛的学弟,使音乐社教室再次陷入沉默。


“可是……”一直没说话的Vin开口了,“其实……昨天我有看到……”


“看到什么?!”


所有人一下子把视线全投向Vin,他被吓得抖了抖向后缩了缩身子。Per立马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不要怕好好说。


“……昨天放学后,我在校门口等……Per的时候,看到Earn学长和Peet学长一起走出来。本来也没有在意,但是在他们准备过马路的时候,忽然有一辆车开得很快直冲过来,然后我就看到……Earn学长一把抱住Peet学长把他往后带,等安全了放开他后……还是一手搂着Peet学长的腰,一边盯着他问询……Peet学长的脸也有点红的样子……”


Vin说完,紧张地看了看大家,在发现视线不再集中在他身上,反倒像是都处于沉思状态的样子,不由得舒了口气。


“……那Peet,到底喜不喜欢Earn啊,可他不是……”Ohm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他们两个这样,到底闹哪样啊……”


No摆了摆手,“好啦,我们管好自己就行了,别老说别人的事……”


“对了!”Film忽然一拍手,“No你还记得……啊你喝醉了和Pun回去了应该不知道……你们几个还记不记得之前在泳池边聚会那次发生的事?”


“嗷,就是Earn帮No挡了好多酒那次?”Ohm也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对哦这么一说,Earn那个家伙,酒品还真是……”


“你们还记得他喝醉了以后做的事吗?”Film就像发现了什么似的两眼放光,带着点小激动。


“啊。”


“啊啊!!”


No一脸诧异地看着这帮忽然开始“捶胸顿足”“鬼哭狼嚎”的社员,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怎么不早想到那件事啊!果然都是有联系的嘛!”


“Earn虽然酒品差但是就只专注着做一件事啊。”


“够了喂!”No烦躁地喊了声,“到底发生了什么啊!”


Film脸上扬起了看好戏的邪恶笑容,“No你应该知道Earn帮你挡酒的事吧,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在Earn喝醉后,那个Peet好像看不下去就开始帮他喝了。Peet后来也喝醉了,但也没怎么样,只是在那里睡过去了而已。结果谁知道Earn那家伙酒品特别差,还是喝醉了会抱着人狂亲的类型……”


“这……”No瞪着眼睛咽了咽喉咙,“难道说……”


“对,然后他就跑过去抱住Peet一顿猛亲……只是Peet已经睡死了的样子,大概什么都不知道吧。”Film笑了笑,“不过看Earn醉成那个样子,估计清醒了也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”


“嗷,就是这个,”Ohm有些懊悔地拍了拍脑袋,“我就说怎么每次想到他们两个就总觉得该有什么事却又想不起来。”


“喝醉以后的Earn真是接吻狂魔啊。”


“是啊,可是只亲Peet诶,都不去骚扰别的人。”


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,只有No还在愣神。照理说,平时也会玩一些乱七八糟的惩罚游戏,也有安排朋友之间来一个Kiss或者做些过分的姿势。大家都只是正常地嫌弃之,或是一笑了之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No听到Earn吻Peet的时候,总有一种很神奇却难以言喻的感觉。这就好像……本来就应该发生?或者说,毫无不和谐的感觉?确实十分突然,然而,却又是那么自然。


但这些都只是他们的想法。Earn和Peet现在到底怎样,会变得怎么样,No不清楚,也没有弄清楚的打算。就像他说的,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,旁人做不了什么。只是……如果,真的是如果,哪一天有谁需要他的帮助时,No想,他一定会把自己的想法原原本本告诉那个人。




时钟照常工作,秒针一格一格360度运转着。夜晚只打着台灯的房间里一片安静,微小的机械转动声也听得清楚。


Peet仰躺在自己的床上,手指交叠自然地放在胸前,睁着双眼看着天花板上的顶灯。


不想睡,也睡不着。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了。本应是放空的大脑,却像是塞满事情一样沉甸甸的。然而要靠自己的思维去整理,也是剪不断理还乱。


Peet有些疲惫。以前似乎,把太多太多的时间花在以Earn的角度去思考的模式上。而自己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,都快忘了要怎么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了。而这一点,以前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但自从知道Earn喜欢自己之后,就成了一个麻烦事。


如果是Earn和别的什么人,Peet当然希望他们能像童话故事里那样live together happily ever after。看到Earn高兴的样子,自己也会高兴。可是,现在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同了,在这种本应皆大欢喜的情况下,Peet却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。


开心吗,当然要开心,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怎么会不开心。但要在一起吗,Peet作不了决定。


这之中,总是隐藏着莫名的心结,好像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,太出乎自己意料。这种不真实感,让人有些无法去欣然接受这个现实。于是就会扯出更多的外物去掩盖,想着这样那样的理由反抗着自己的心意去拒绝。这样,只是为了给自己和对方一个交代,并不包含感情的成分。


想来,也真是无比干涩啊。难怪Earn也开始烦恼了,可自己现在真的无法回应Earn。


说到底,Earn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呢。明明只会在那里捣乱,尽添麻烦,什么忙也没有帮上过。自己身边也没几个朋友。从认识Earn起到现在,自己也一直是被他照顾的对象,要形容的话,Peet想了想,真像个怎么也甩不掉的包袱。


Peet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。要说长相,虽然Bop告诉自己,在女校有什么支持的小团体,但Peet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好看,最多算是五官端正。从小到大,也没有女生喜欢过自己不是。唯一自己知道喜欢自己的女性,那是Earn的妈妈。第一次去Earn家的时候,就受到了他妈妈的热情招待。可这说明不了什么,要说原因,去看看中学时拍的连自己都没眼看的照片就明白了。


然而,把这些都排除掉之后,Peet不懂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值得Earn喜欢的。一旦附上这种莫名的类似自卑的心理,Earn喜欢自己这个事实就变得更为不真实。


也许,Earn只是在找地方寄托自己飘荡在空中的感情吧。在向No告白失败后,还是没法只靠自己缓过劲来,才只能在别人那里找安慰。而自己,正巧在这个时候,还想以往那样像块橡皮糖一样黏在他身边,所以他才会对自己产生这种情感。


而这一切都只是假象而已,就像,对了,就像被自己遗忘,又因为忽然被Earn亲了之后猛然想起来的水边party上的热吻。


Earn说自己不明白,但自己真的很清楚。等Earn清醒的那一天到来,一切假象都将不复存在了。


这时候不禁想,要是,自己也能像No一样就好了,长得又可爱,性格又好,人缘也好,连自己都很喜欢他这样的人。


…………


什么啊,想了一大通。


原来……自己只是在顾虑No而已吗。


Peet摊开双手盖住自己的脸。


真是傻到不行了。


但是,Earn,你知道吗。


这样一个傻瓜,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不应该爱的人啊。




忽然,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,让Peet从强烈的失落感中稍微回神。伸手取过手机一看,屏幕上显示的是Yuri的名字。Peet终于咧嘴笑了笑。真不愧是她,似乎每一个跟Yuri在一起的人都会被她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,心情也会跟着愉快起来。


接起电话,里面立刻传出了Yuri温暖的声音。


“Peet,Peet,你休息了吗,会不会打扰到你?”


“没关系,还没有。”Peet撑着身体坐了起来,扯过扔在一旁的枕头塞到自己背后靠坐着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……你知道刚才谁给我打电话了吗?“Yuri顿了顿,“是Earn哦。”


“什么?!”Peet顿时坐直了身子,惊讶地张着嘴。


“这是Earn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吧……你知道他问我什么吗,在很有礼貌地说了句‘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’后,立马问了我是不是你的女朋友,虽然我告诉他我们不是那种关系,但……”


“他为什么会去问你这个……”Peet有些不解地皱了皱眉头。


“嗯可能是……之前我跟No说……我有男朋友了,让他不要担心我。然后我又会跟你出去,也许被他们看到过也不一定……所以,就误会了吧?”


隔着电话,Peet也能从Yuri的语气中感受到她此刻的不安情绪。


“没关系的Yu,我不会因为被误会而怎样的,”Peet安慰道,“相反,我觉得如果被误会能帮到你,也没有什么坏处吧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Yuri似乎有些犹豫,但还是问出了口,“Peet,你喜欢的人,和你之前说的亲了你‘朋友’的人,是Earn,对吧……?”


Peet有些发愣,他没想到Yuri会发现。


“我虽然不是很聪明,但是……Earn都已经打电话来了,再联系之前你跟我说的事,肯定还是能发现……我想说的是,Peet,我和你在一起的这个误会,会不会影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……?因为你也没有告诉我说你们有在一起……”


“Yuri……”Peet想象着Yuri眉间微颦自责的样子,无奈地笑了笑,“没关系的,不会因为这种事受影响。如果我们……没有在一起有什么原因的话,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……所以不要想那么多了。”


“Peet……”Yuri小声叹了口气,“如果不开心的话一定要找我,千万不要一个人自己在那里烦恼哦!”


Peet听着她如此认真的语气不禁笑出声,“知道啦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


说过晚安后,Peet挂了电话,把手机又放回床头柜上。他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,笑着轻轻摇了摇头。


这时,手机屏幕忽然又亮了起来,伴随着一下下让人无法忽视的震动声。而屏幕上显示的,则是更让人无法忽视的名字。


“Earn……”


Peet轻念出声,忽然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。


踌躇了一会儿,Peet还是接起了电话。


“你好……”


“开门。”


“……哈?”Peet愣住了。


“我叫你开门。”


对方说着这句话,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口吻。


Peet忽然慌张起来,他从没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
“额,Earn,我已经要休……”


“现在,马上,开门,不然我叫了啊。”


“喂!你,别这样……”Peet咽了咽嗓子,“……等我一下。”


Peet捏着手机翻身下了床,犹豫一会儿后,慢慢走出房间。跟着,他一步一步移到玄关,对着大门停了下来。


Peet对着门把伸出手,在快要接触到的一刻又猛地收回。捏紧手机的手按上了胸口,胸腔里强烈的心跳声却怎么也无法平复。


明明早上才刚见过,现在再见一次又能怎么样呢。但是Peet心里隐约觉得会有什么事发生。


而要发生的事,也许会影响他的一生。


“Peet。”


电话并未挂断,被压在胸口的手机里传出压抑却不容抗拒的声音。


“我知道你在门口,把门打开。”


像是魔咒一样,Peet再次伸出手,这次准确无误的握紧了门把手,朝着正确的方向打开。


咔哒声起落,Peet向外推开门,在外面等了够久的人立刻一秒抓住Peet的手腕挤身进门。


“Earn,你……!”Peet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读不出表情的人。


身前人背后打开的大门顺力阖上。关门声落下,昏暗的空间里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。


手腕上无法挣脱的力量和热度,让Peet再次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慌。这种感觉就像是之前被Earn拖去运动队储物室那次一样。即使是自己相处了那么多年的朋友,现在又是自己喜欢的人,却还是给自己一种非常陌生的感觉。


把Peet顺势压上玄关的墙,Earn一手依旧紧捏他的手腕,另一只手用力撑上他头侧的墙壁。


“你并没有喜欢别人。”


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让Peet在这种情况下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但在迅速转动僵滞的大脑后,Peet瞬间明白是刚才Yuri说的事。


“但……那是为什么,我怎么想都想不通,想得脑子都快炸了。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听你说清楚。”


Peet看着Earn的眼睛,即使只能借助卧室那一点点光线,也能看得出来。他的眼神如此清澈,没有一点杂质。Peet了解Earn,这是他最认真的样子。


“我都已经告诉过你,我是真心想跟你在一起。而且,我下午去见了No……”


Earn说到这里忽然打住,笑了。


一直盯着Peet讲话果然是个正确的选择,他闪烁的眼神和僵硬却想要掩饰的表情,一点都没有被放过。
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Earn长叹一声,“是我太投入了么,早该想到的。”


“假象……假象而已。”Peet撇过头不去看Earn,“总有一天你会明白……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傻话啊。”一秒打断,Earn完全不给Peet说完的机会。


“什么……”


“我是那种人吗,”Earn瞬间黑了脸,“你还真是了解我啊。”


Peet闭上嘴,抿了抿带着有些委屈的表情说不出话来。


叹了口气,Earn放开Peet的手腕,在他低下头默默揉手腕的时候再度前倾身体,以最温柔的力度地抱住了他。


“没错,我是喜欢过No,这你也知道,”Earn在Peet耳边轻声说道,“但是那真的已经是过去式了。”


“我一直在思考对你,和对No的感情。而我现在已经完全清楚了,这两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”


“我曾经被No的阳光,可爱,还有他那种能够带动周围气氛的能量所吸引。但这是很表面的,也是很片面的。我知道其实……我根本不了解No,也不适合No,而No也不适合我。他只有跟Pun在一起的时候,才是最自然的状态。”


Earn说到这里,又轻轻叹了口气,“放弃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,恋上却是一瞬间的。”


“而真正能维持的感觉,一丝一缕,都是随着岁月累积,一点一点堆积出来的。”


Peet看着Earn认真的眼神,感觉心里的那个结渐渐松开了。


“Peet,”Earn忽然问道,“你知道一加一等于几吗?”


“额,”Peet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提问问得一愣,回神想了想,“……那要看你带入什么数字到前面的两个一里……”


“噗,”Earn被逗得笑出声来,拉开Peet一把揉上他的脑袋,“哪有这么复杂啊,醒一醒吧理科优等生,一加一等于二啊。”


“额……”


Peet被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话语和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,只能带着疑惑的表情,歪着脑袋,伸手顺了顺自己被摸乱的头发。


“一加一等于二,这是我们小时候学数学时学的第一个知识。但是,在这个数学式里,对于对等的两个一凑出的二这个数字,这两个一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”


“Peet,你之前说了,知道互相喜欢又能怎么样。现在我来告诉你,如果我们不在一起会怎么样。”


Earn拉起Peet的手,按到自己的胸口,让他和自己一起感受自己心脏跳动的节奏。


“对于我来说,你已经成为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。不,是一半才对。如果我们不在一起,如果我没有你,那我就不是我了。”


“这才是我喜欢你,而你也喜欢我的含义。”


对上Peet震惊的眼神,Earn笑了笑。


“现在,你明白了吗。”




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在窗外响起,而眼前的人并没有消失。他脸上的神情,跟第一次说喜欢自己的时候一样认真。


这不是什么魔法,更不是幻觉,是真实的,真正存在在自己面前的感情。


没有什么好纠结的,也没有什么可纠结的了。


“Earn……”


微微颤抖的声线,说出了自己一直大声告诉他的话。
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





To be continued.




爱情往往是,当局者迷旁观者清。


简而言之就是,需要有人助攻啊!


下一章差不多可以完结了,尽请期待w(别丢蔬菜和鸡蛋,浪费可耻!

评论(21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AB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