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l Rights 7(为爱所困/EP)

最近真的太忙了,不过大概也想好结局了w期待这周根八的剧情!

 

(顺便,kakaotalk的特典……被OM甜得炸成天边的一朵烟花!!!但,EP的门槛是不是太高了点。

 


 


 

7


 

“Peet,Peet呐。”

 

Yuri撑着下巴看着坐在一旁放空的大男孩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

今天的Peet真的超级奇怪,约在暹罗广场的这家咖啡馆见面,但要不是自己到早了打电话去,他似乎都已经忘了这回事了。这跟平时的Peet一点也不像。在咖啡厅里坐下后,他就一直是这个状态,问他什么都不回答就在那里发呆,自己只能估计了一下他喜欢喝的饮料帮他点了。

 

Peet是一个很可爱又很贴心的男孩子。Yuri也没有想到,之前某次出门逛街,她和Peet在暹罗广场这家咖啡馆偶遇认出对方,交流了一下后,关系居然马上好了起来。虽然联系的不多,但偶尔也会发信息为对方加油打气。Peet知道她和No的事,也会经常告诉她不用在意,将来一定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人。而Yuri自己当然也希望Peet能够一直那么开心自在。

 

Yuri想起几天前的一个晚上,Peet发信息告诉自己,说他有喜欢的人了,希望能用他的方式与他喜欢的人相处。Yuri还告诉过他无论他做什么样的决定都会支持他。本来想在No的音乐社老社员毕业那天去找找Peet的,但他说有事要做所以就没有打扰。因此为了让他对自己的决定更放心,她就在昨天中午趁着午休的时候特地再去了一趟Friday找到Peet,亲口告诉他要加油,一切都会正常的。

 

然而……在告诉她有喜欢的人后的今天,Peet为什么会忽然变得这么奇怪呢。

 

“Peet喂,”Yuri轻轻按下Peet拿起马克杯的手,“饮料要送到鼻子里咯。”

 

“哈?……哦。”

 

Peet认真举起杯子默默喝了一口,随即又开始举着杯子发呆。Yuri悄悄叹了口气,拿起小勺子戳了戳面前摆着的蛋糕上的水果。

 

“Yu,”Peet忽然开口,“你说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忽然亲了你,是为什么呢……”

 

“什么!”Yuri吓了一跳,“Peet你被谁亲了吗!”

 

Peet一下子回过神来,连忙放下马克杯摇了摇手,“啊不,不是我,是……我的一个朋友,嗯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Yuri想了想,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诶。你就是在为这件事困扰吗。”

 

Peet有些脱力地点了点头,“这样……不是很奇怪吗,明明不喜欢却亲了我……朋友。这种事不是应该要喜欢才会做的吗……”

 

“唔……Peet,这样吧,我帮你查查看?”Yuri拿出自己的手机,在屏幕上点了起来。似乎是查到一些信息后Yuri召唤了Peet,Peet便凑近看向Yuri的手机屏幕。

 

“看一下这些评论哦,‘只是朋友跟你开了个玩笑,不用在意。’,Peet你的朋友有告诉你当时的情景吗。”

 

Peet回忆了一下,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升温,“好像……咳,还挺认真的。”

 

“这样吗……啊,这条这条,‘你朋友也许在拿你作练习对象。’,会不会是这个呢。”

 

Peet摸着自己微红的脸努力回忆,还是摇了摇头,“也不像……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嗷……看起来是有点复杂呐,”Yuri准备放下手机前最后瞥了一眼,忽然眼睛一亮。

 

“Peet,你看这个,‘你朋友大概在测试自己是不是gay。’,这个呢!”

 

Peet看着Yuri的兴奋样,心想如果再说不是会不会很打击她。

 

但是……Peet微微皱起眉头,会是测试吗?

 

“嗯……这个倒确实不是没有可能……”

 

“啊哈~就用这个理由对付你朋友吧,我不太懂,不过男生之间的相处方式,大概跟女生不同吧。可能因为关系太好觉得不会介意呢?”Yuri开心的挖起了蛋糕。

 

关系太好不会介意……自己会介意吗。Peet想了想。简直介意到不行。但原因是自己喜欢Eoen,如果不是那样,也许真的会像误会Eoen喜欢他那次一样不了了之了。可是现在不一样了,自己对Eoen抱有不同于友情的感情,Eoen当时做的这件事对自己来说除了震惊,就没有别的反应了。但Eoen究竟在想什么呢……

 

“对了Peet,你有填升学志愿吗?”Yuri忽然问。

 

“啊。”

 

Peet张了张嘴,才想起了早被自己抛到脑后的这件大事。

 

志愿填写给了两周,算算日子也确实快到了。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,导致Peet没有心思去考虑自己该何去何从。家里对他的要求向来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,当然也要保持快乐的心情。

 

拿到表格的那天,Peet本来想去找Eoen商量的,结果就遇到Pun要去英国的消息,于是Peet自己的事就没有下文了。而现在,在昨天发生过那件事后,他暂时还没有去面对Eoen的勇气。今天不是上学日真是太好了,不然在走廊或者什么地方碰到Eoen,他真的不知道该往哪儿看。

 

“我啊,之前就在想哦,上了大学以后也许就会和大家分开了吧。那样虽然会感觉寂寞,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呢。”Yuri放下勺子,在桌上支起手肘用掌心托着下巴,“我真的很喜欢No……但是我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了,虽然看到他幸福我也会跟着开心,可是心里总是会小小的难过着……”

 

“去了不同的大学,分开之后,应该就会好起来吧?”

 

Peet看着Yuri,而她也正认真的看着他,可爱地笑着。让人有些心疼。

 

那么自己呢。Peet才想到。

 

从认识Eoen那天起,自己从来没有想过,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他们会分开。Eoen在自己的生活中似乎已经变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说得更准确些,就像习惯一样。喜怒哀乐情绪到来时,总是会第一个想到Eoen,会去思考如果是Eoen遇到相同的情形,他会怎么做。对于Eoen来说,自己也许就只是一个朋友吧。但自己这里,Peet很明白,除了现在忽然不知被什么激起的情愫外,一直以来,其实包含着憧憬的情感。Eoen开朗的性格,平等对人的态度,无一不是Peet努力的方向。虽然他和他之间也有矛盾,但都能顺利平复。Peet觉得,这跟Eoen的宽容是分不开的吧。

 

Peet有的时候会想,自己其实,会不会一直都是麻烦他的对象。无论是社团的事,朋友的事,或是No的事。他会莫名想强出头,闹得两个人都不开心。而对于Eoen来说,最后也没有得到一个好结果。如果那次自己没有在体育课上跟Eoen打架,他就不会被留堂。那他也许能赶上,能告白成功也不一定。如果自己不是热心过头,一定要知道Eoen喜欢的人是谁,也许就没有后面的矛盾。又如果,自己只是做好本分工作,不干涉朋友的一切,也许现在大家都会变得更好。

 

但生活没有那么多如果,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。而自己对Eoen的感情,也许也不是突如其来。之所以会去做那些事,是因为在乎。而在乎却不自知,真是最遗憾的事。

 

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Peet低下头闭上双眼沉默了一会儿后,又抬起头看向Yuri。

 

“会的,”他回答了Yuri刚才的问题,“大家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想到未来的局面,眼前遇到的事又算得了什么。

 

“这样就好咯!”Yuri忽然开心地笑起来。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知道以后都会好起来,现在就不用想那么多啦。”

 

Peet有些惊讶,但在看到Yuri的笑容后,又像得到了一些安慰似的释怀了些。

 

两个人终于能够回归正常状态,聊起了日常。

 

此时,暹罗广场的商业道上却走着另一波嬉戏打闹的“开心果”们。

 

“No No No,你跟你老公的事情解决的怎样了呀?”Ohm拉高嗓音,调笑地问着走在他身前的No。

 

“你这个……不是都说过没事了吗。”No不耐烦的挥挥手,无视Ohm身后面的Film等一干社员看好戏的眼神,“倒是你自己,跟小学弟怎么样了啊?”

 

“诶哟,我跟小学弟可好了,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咯,才不像你们两个那么纠结。”Ohm笑着转头问后面的Per,“你说是不是啊Per。”

 

“嘿嘿,No和Pun的消息可是全校新闻啊,相比之下我们的简直不是事啊。”

 

No侧头翻了个白眼,不想理后面的人假装四处看风景。

 

之前Pun要去英国的决定,因为没有提前告诉他,所以才弄得像什么大事件一样。但其实只是因为Pun要继承家族产业,要学习的专业是英国的某个大学最强势,这样他跟家里商量后才决定去英国读书。

 

不算什么误会的误会解开后,No也觉得没什么了。本来他也没有想过会和Pun去同一所大学,毕竟这些都不是临时决定的事。而Pun也说在网上仍旧可以聊天,打电话也没有问题,有空还可以视频对话,也答应一年会回来两次。虽然不能面对面可能还是会寂寞,但No觉得这样已经很不错了。

 

他们像现在这样就很好,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,又能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爱意,已经很幸福了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眼神略过一家咖啡馆的瞬间,No忽然注意到什么,停下了脚步。后面走着的Ohm紧跟着撞了上来。

 

“嗷痛!No,别忽然停下好不好!”

 

Ohm揉着自己的鼻子,发现No没有反应,于是顺着他看的方向看去。

 

“哦咦,这不是Yuri吗,她好像在约……诶那不是Peet吗?!”

 

“哦!是啊!”其他社员纷纷互相对视一番,也很惊讶。

 

“No,”Ohm疑惑地拍拍No的肩膀,“Yuri和Peet……难道是一对吗?”

 

No回过神看了看Ohm,咂了咂嘴,“我也不知道,Yu只跟我她有男朋友了,但没有告诉我是谁。不过……现在我大概知道了。”

 

看着咖啡店落地窗前坐着的Yuri和Peet,No若有所思。

 


 

星期一的早晨总是那么难度过,加上最近发生的事实在太多,Eoen感觉自己像是快要爆炸了一样焦躁。

 

莫名其妙地不爽,又更莫名其妙地亲了Peet,还有别的一些让人莫名烦躁的事。Eoen觉得自己的生活被自己这一步步不妙的行动彻底打乱了。

 

早上经过No班时被他叫住,并告诉了自己之前的推断没有错,他也没有想到什么的。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 

“不过这样,Yu也应该会开心吧。”

 

No这样说。Eoen才想起来,之前似乎是跟No提过他认为Peet喜欢Yuri。但No为什么又不觉得自己是错的了呢。Eoen不知道,不敢想,更不敢问。他担心自己的想法成为现实,那样可真是要大受打击了。毕竟像他这样连续单恋两次均以失败告终的人,在他周围大概也是屈指可数的。然而更让他无力的是去考虑,在自己做过那种过分的事后,Peet会怎么想他。

 

跟Peet在一起时间真的太久了,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意过Peet的想法。发现自己喜欢Peet后,Eoen感觉以前经历过的一切都那么真实却又遥远。就像那些都不是自己的过去,而是在看别人的回忆一样。曾经自己怎么对Peet,如何开他玩笑,有时偶尔欺负他,更多的时候是不放在心上。想起来Eoen就不住地摇头。

 

站在Peet的立场上考虑,自己大概也是个很麻烦的朋友吧。暗恋No却不敢直接告白,总想拖着等着对方自己发现。在感情处理上又时常重色轻友,会因为一点小事发脾气。更不应该的是经常把“绝交”挂在嘴边,毫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友情。

 

回过头来想,爱情这种东西不是想得到就能有的,就算有了也要好好经营才能持久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爱情到最后都会升级为亲情,然后才能维持下去吧。但友情却不一样,跟爱情不同,友情是一辈子的事。

 

Eoen想,自己这一步步做错了很多事。现在又因为一时冲动,不要说爱情了,可能连最重要的朋友都要失去了。为什么自己做人会这么失败。Eoen第一次感受到比什么都晚一步更后悔又无助的失落,几近崩溃边缘。

 

Eoen不敢再去找Peet,但如果走在路上忽然遇见了他,自己该怎么做,他又会怎么反应。Peet会不再搭理自己么。这样也就算了。但让Eoen更害怕的,是看到Peet鄙夷的眼神。

 

曾经自己遇到烦恼的时候,至少还能找Peet商量。现在的Eoen眼前一片茫然,不知该何去何从。

 

而说到能去的地方,又让Eoen想起大学志愿填写的事。本来与No讨论过后想一起去体育院校,结果No临时变卦也不告诉自己,于是自己的表格上仍然是体育院校的字样。虽然还没有上交给老师,但自己也没想过要改变什么。

 

Eoen忽然意识到更糟糕的事。对于Peet心中所愿,自己居然连问都没有问过,直到现在都还不清楚Peet想去哪里,会去哪里。

 

完了。

 

这次才是真的,彻底完了。

 

Eoen再次用力靠上走廊的墙,闭上双眼滑坐到地上,抬起右手抚上胸口,捏紧胸前的校服,握拳贴近感受着胸中剧烈的心跳。这一刻他忽然有点想哭,明明长这么大都没怎么哭过。于是他放开紧捏校服的右手,用力按上自己的双眼,急促的吸着气。



 

Peet。

 

我到底该怎么办。



 

Peet。

 

我忽然好想见你。



 

Peet。



 

Peet。



 

Peet。



 

“Eoen!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
 

浑身一颤,Eoen猛地睁开双眼,却发现自己的视线还被掌心遮盖着。

 

他缓缓放下右手,抬起头,等待视觉从黑暗中慢慢恢复。

 

眼前那个人,那么远又那么近,关切又有些紧张地看着自己。

 

午后的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外照射进来,洒落周身。

 

这一刻,Eoen想,自己大概看到了天使吧。

 

而眼泪,再也无法控制。

 



 


 

To be continued.

 

救命你好少女(谁的错啊。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ABE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