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l Rights(为爱所困/EP)

非常,非常的平淡。没什么营养,只是看了第八集后的鸡血产物,也许会有几章,并没有看过小说所以……也许会有很多为了圆满剧情擅自加上的设定,如果感觉不适非常抱歉(土下座。


 


 


1


时间总是过得太快,像是捧在手中的水,想方设法留住却也只能无奈的任其一点一点流走。然而有些经历过的事和说过的话,也许像翻过去的书页不再被提起,但纸上的内容却不免会在心底留下些痕迹。


Peet最近有些郁闷,而且很难得的,不知道该怎么让自己开心起来。


误会Eoen喜欢他这件事说起来已经过去一年了,如今他们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都只剩下一半了,却不知怎么的忽然又回忆起这件尴尬的事。


Peet仔细想了想那天以后自己生活轨迹的变化,除了上课、社团活动和跟着Eoen走动走西的,还多了一条,观察Eoen的一举一动,看看他到底喜欢谁。但就是这个附加项,如今已经从“观察Eoen喜欢谁”转变成了“观察Eoen”,这个与他相处许多年的朋友了。


有的时候习惯会让人忽视很多东西,若是对方隐藏的很好,而自己又不去注意,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发现什么了。对于自己的转变,也就是不再提Eoen喜欢谁这件事,与其说是Peet已经不在意了,倒不如说是真相太过明朗,甚至已经闹到“满城风雨”的程度,校园里无人不知,自然也就不需要他再去研究了。当然,这件大事并不是指Eoen喜欢谁,而只是他喜欢的那个人自己的事。


相同性别的恋爱并不在Peet的禁字词典里,以前是没有考虑过,现在则是认为两个人只要真心相爱,跨越性别并不是什么问题,何况这里是泰国,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寻常。Pun和No都是性格很好,做事又很负责的人,他们两个能走到一起似乎也经历了很多麻烦事,这个结局应该是好的。然而,回想起得知他们正式宣布在一起这个消息后的Eoen的样子,Peet却始终无法忘记。


谁说单恋就不是恋了呢,来得是容易,行动力不足去得也更快,真为Eoen惋惜啊。


可是说到底,这些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再想起来也没有任何意义,是最近太闲了么,Peet摸了摸脖子这样想着。


今年就要从高中毕业了,说是“只剩半年”,实际上却是“还有半年”。学业照旧,社团也处于交接的尾声,本来是百无聊赖的状态,没想到同学里那些活跃分子却反而变得异常安静。


也许,是因为这个时候,大家都专注于同一件事吧。


Peet低下头,看了看身前桌面上写着“升学愿望”并附着几行字和几个框的A4纸,又望向教室窗外一如既往晴朗的天空,之后再次把视线移到那张快被自己盯穿了的纸上。 


这……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么。 


不过盯再久纸上也不会多出一个字来,Peet想明白后放弃般得放下了手中把玩了好久的笔,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,抬头思考了一下。嗯,还是去找Eoen吧。




走出教室,Peet拿着志愿表向音乐社走去。学校用于统计的志愿表是今天刚发的,那么这个时候Eoen应该是在音乐社吧,Peet觉得Eoen应该还是会很在意No的去向。


虽然大家都已经知道Pun和No是一对了,但作为从第一次见就单恋No至今的Eoen,应该还没有那么快放下。Peet很了解Eoen,他知道他是一个对什么都十分专注的人,一旦做了决定就会坚决执行,跨过一切阻碍,面对任何困难都绝不会放弃既定的目标。但是Eoen又是一个对自己喜爱的人和物会露出温柔一面的人,那么这次的目标显然很难达成了。


Pun和No在一起的消息在校园里炸开后,Peet并没有去安慰Eoen,也没有问他前因后果,他知道以Eoen的性格是能够靠自己走出这片阴霾,只是需要一些时间。而且说实话,虽然很担心,但Peet觉得只靠他的三言两语并不能驱散Eoen周身浓厚的灰色气息。如果从他之前研究发现Eoen在对着No时总是有和平常不一样的神情举止,而有一些甚至超出自己想象的“少女”这个观察结果,能得出“恋爱真可怕”这样一个结论的话,这一次应该再加上“失恋更可怕”这样一个新结论。


现在站在Eoen的立场上,他所能做的除了放手和不越界的守护,别无其他了。也许等到哪一天他真的释怀了,就会像说过的那样,能坦然得叙说这一段故事吧。


 边走,脑内也边思绪乱飞,而Peet也已经看见了音乐社的牌子。然而就在Peet快要走到音乐社门口时,忽然从别处冲来两三个人径直冲进了音乐社教室,吓了他一跳,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里面就传出了很大音量的,更让他无法反应的劲爆话语。


 


——Pun向老师递交了志愿表。


——Pun要去英国留学。


 


静默只是一秒,音乐社里瞬间炸开了锅,震惊的呼喊声,乐器砸到地上令人心疼的响声,以及跑动的脚步……


对,是脚步,只见No冲出了教室,从在教室门侧的Peet面前跑过,向不知道什么地方跑去。紧跟着另一个身影冲了出来,却在Peet面前停住了脚步。


是Eoen。Peet心里莫名一窒。他看着Eoen盯着No离开的方向,双拳紧握,又放松,再紧握,像是在压抑某种欲喷涌而出的情绪。


 


啊,暴风雨真的降临了。






To be continued.





评论(10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ABE/Powered by LOFTER